薛帕德 真正的委托

码字民工恶心丸:

卢瑟福家族没对一个拿钱办事的赏金猎人那么好,他和雷蒙德·卢瑟福谈完了生意之后就几乎是立刻被轰出了卢瑟福家族居住的塔楼,在他正要走出塔楼大门的时候,坐在门口旁边一张椅子上的卫兵队长一边嚼着烟一边告诉他如果不想进马厩里过夜的话他得自己找地方住一晚上。他又问了那队长在哪里有可以落脚的地方,出乎意料的是他没有得到任何答案,看来自己是得上街自己找。他问完这个问题之后示意卫兵帮他开一下门。那个卫兵队长轻蔑地看了他一眼,往他的方向吐了口烟汁。他“啧”了一声之后自己上前把大门拉开,走出去之后又用尽他的全力“哐”的一声砸上了大门。门后传来了什么东西倒在的地上的生意和一阵咒骂声。

“我也问候你母亲。”他朝门里喊了一声,随后转身沿着石泉堡的街道开始寻找起旅店来。

他碰到这种事情的次数多到他觉得即使那炼金药剂没把自己的神经系统烤成七成熟,自己也会麻木了。非人类在北境本来就不怎么讨人喜欢——说来也奇怪,这成天刮暴风雪的鬼地方居然也能成为人类至上主义的发源地。小时候在拉斯高的孤儿院里修女们和教士们就时不时放任其他的孩子对他进行欺凌,就是只是因为他的尖耳朵。他当了赏金猎人之后,他的尖耳朵在北境更加不讨巧,。精灵和赏金猎人的组合等于骗子和懦夫的等式好像用军工厂的铆钉锤在所有挂悬赏的人的本性里锤死了一样。看到出现接委托的是他,那些委托人宁可把委托价钱提高好交给比较其他的赏金猎人,也永远不会给把委托给他来做。无论他再怎么表现出色说到做到,传说对人们印象也永远不会改变。而且因为他是破法者,他在自己的“故乡”里也是过街老鼠。他能受到尊敬的地方大概只有莫瑞亚共和国和酒馆的矮人堆里。帕勒文的尖耳朵脑子里只有打打杀杀,习武之人在共和国自然受到尊敬。而矮人那边的理由也差不多一样简单——他又能打又能喝。炼金药剂使他麻木的同时也几乎消除了酒精对神经的影响,有这个后盾他喝起酒来就跟喝水一样。

他在路上找了好一会还没有找到旅店。他抬起头,这时太阳已经完全落下去了,远处钟楼敲响了七次钟声,街道上的街灯里纷纷冒出一团团火星随着钟声把充填到灯里的瓦斯点燃照亮街道。钟楼在敲完了七次钟声之后,又响起了凄厉刺耳的警报声,他急忙闪进了一旁的小巷里找了个相对安全的地方躲了起来。他抬头看了看空中,但即使是在他眼里如同白昼的夜空中也没有找到任何空艇和飞行器的痕迹。警报突然曳然而止,他奇怪了好一会,发现刚才还有行人的街道上现在什么东西也没有。他才记起石泉堡在进入战备状态的时候也会对城内实施宵禁。

“哎,这下惨了。”他不满的咂着嘴,从小巷里走了出来。

自己一个人继续在街上找旅店的话估计到天亮自己都找不着,而且还可能被巡逻队找上麻烦。而北境的百姓对一个在晚上出现的精灵所持的态度,嗯,他现在还不渴望死于农民的草叉或者工人的铁锤。似乎自己只能待在原地了,他这么想着,钻回了小巷贴着墙坐了下来,拉上了他的兜帽,紧了紧他的斗篷试图对抗阿崔缇卡的寒风。

油布做的旅行斗篷在阿崔缇卡的天气里根本一点用都没有,入夜的北境还是该怎么刺骨怎么刺骨。他冷的不行,身旁也没有什么燃料可以给他用法术点着取暖。他只好伸手把他的符文剑从背后拉出来一点,低声道:“Antanda.”

剑身上的一枚符文亮起了红色的光芒,又黯淡了下去。同时,他感到自己的意识一恍,另一只手的掌心喷出了一股股四处乱窜的火花。他赶紧用更多精神力控制住在他掌心上的烟火大会。费了不小的气力,这些火花终于变成了团成了一朵小小的火焰。他把符文剑插回剑鞘,把自己的手抽回来平放在一起,让手心的火焰如同跳着舞一样,一下蹦到那只已经快冷的发麻的手上。

自己真是奢侈,竟然因为太冷而浪费宝贵的精神力用了一次火符文。如果他在小时候这样取暖,伊勒瑞师父早就拿着铁杖在教训他了。符文法术可是破法者的命根子,不到紧急的时刻怎么能乱用呢,而且这团火对在阿崔缇卡的自己来说好像就跟拿绣衣针刺双足飞龙一样,无论怎么弄都感觉不到暖意。

反正也用了,说什么也顶不了事。圣火啊,让面前什么东西烧起来让自己取取暖吧。他气愤的想着,把手握成拳头熄灭了那团火焰,被照亮的小巷瞬间又变回了漆黑一片。

他静静的坐了一会。等到钟楼又敲响了一次的时候,小巷里又亮了起来,不过这次是他可什么都没有做。他扭过头想看清光芒的来源,发现小巷口站着一老一少提着马灯的宪兵。

“我可不知道石泉堡里有什么流浪汉。”那个年少一点的宪兵开口喝道,气势咄咄逼人。

“是没有。”他把兜帽拉了下来,已经冻僵的腿伸直,然后从地上扶着墙慢慢的爬了起来。“我看起来像个流浪汉吗?”

说完这话,他伸手从口袋里拿出了自己的内政部徽记,抓在手里好让他们看到。

“北境不需要精灵!你这种祸害是怎么溜进石泉堡的?”

“城门口的军官放我进来的,有什么问题吗?”

那个宪兵似乎像受到了奇耻大辱,而且好像只看到了他的尖耳朵而没看到他身上的徽记一样,抽出了自己的钢棍试图上前抓住他。他叹了口气,把手伸向了背后的符文剑,但那个士兵刚刚上前一步就另外一个年老一点的宪兵一把拉了回来。

“你做什么?”那个年轻的士兵不服气的问到。

“你他妈个死蠢猪给我闭嘴!” 年长一点的宪兵朝着这个似乎是支持人类至上的年轻人一句,“这位大人,我很抱歉,年轻人一脑子傻劲还没见过世面。您怎么会在这种鬼地方?”

“宵禁。”他说着,一边把伸到剑柄的手放了回来。“我还没来得及找着旅店去住呢。”

“我们这儿就一家旅店,而且开的特别偏。来,我给您指指路。”

得知了方向之后他谢过了这个士兵,开始向刚刚得知的路线走去。在他的靴子重新踏上石泉堡的石铺街道的时候,他身后传来了“内政部你可惹不起”的训骂声。

哼,自己在人类这里能得到最大的尊敬也就限于内政部是个惹不起的茬吧。

直到钟敲八点的时候他才终于在石泉堡迷宫一样的巷子里找到了那宪兵所说的旅店。 这家店门口一个人影也没有,就连旅店的招牌也挂在铰链上随着夜风嘎吱嘎吱的四处摇摆。他看了看四周,再次确认了招牌上确实写的这是家旅店后他心里的疑惑不由得变的更重了。不过外面的天气好像马上就能要他的命,他只好推开门走了进去。他刚打开一点门,门后的铃铛立刻响起一阵铃声,一股上好麦酒和烤肉混在一起让人心醉的香味涌了过来,随之而来的还有他现在最想要的温暖。他松了口气,赶紧钻了进去关上了门。

他关上门的时候旅店深处传来的吵闹声瞬间停住,当他走到柜台门口的时候传来了疑问声。“现在不宵禁吗?咋还有人来呢?”

“那有啥事,人来越多咱喝的不就越开心嘛!”柜台后的酒桶中间传出一声中气十足的回答,他刚想走进去看看是什么人在当他的酒伴的时候,从酒桶后头就窜出来一个矮人,那矮人小跑着,一下跳起滑过了长长的柜台站到了他的面前。

“自从戒严之后就再没有咱自个人以外的东西来我这喝酒啦,欢迎!”那矮人带着头巾,腰上扎着围裙,手里还拿着开酒桶的工具,看样子里边的人正要新开一大桶酒。“小伙子,看你的脸都快冻发青了。要不先去炉子旁边烤烤火?我去给你拿点喝的。”

“谢谢。”他拉了张凳子坐到了炉火旁边,开始解下背后的剑和斗篷。这时旅店老板拿着一大壶热香料酒走了过来,看见他扯下了兜帽后露出的尖耳朵后开始放声大笑起来。

“哈哈哈!你们这群怂玩意甭紧张啦,这小伙不是人类!他是个精灵!”说完这句话之后旅店老板把酒壶和一个杯子塞到了他的手里,示意他跟自己来。他跟着那个矮人绕过了炉子到了旅店的后边,在空荡荡的旅店里就只有几张桌子上挤满了客人,而他们也都跟旅店的老板一样是矮人,只不过他们穿着的衣服沾满了油污和汗渍。他们做的长桌下还放着不少工具箱,看来这些矮人是石泉堡的技工。

矮人们齐刷刷的把目光放到他的身上四处扫视着,最终停在了他的耳朵上。仿佛确认了那耳朵是真的打着尖的一样,他们互相对视了一眼,爆发出一阵和旅店老板一样的大笑,纷纷毫不掩饰地把他们手里的什么东西都塞回了桌子下的工具箱里。

如果自己是人类的话一个不小心他们就准备抄家伙上了吗?这他可笑不出来。

“好了小崽子们!给这精灵小伙让个位!给他整杯给汉子喝的!”旅店老板喊完这句话后,他就被热情的矮人酒伴们硬是塞进了已经很拥挤的座位里,刚才的那壶香料酒被旅馆老板变戏法一样换成了一大瓶矮人酿的烈酒,矮人们哄吵着,给他那本来用于装麦酒的大酒杯里满上了一大杯泛着浓烈酒香的烈酒。

“请!香料酒都是给人类那种娘娘腔喝的鬼玩意!是条好汉就得干掉这宝贝!”矮人们喊着,把酒杯推到了他的面前。于是他摆出一副受到挑衅的姿态——他在当赏金猎人的时候学会了怎么让矮人看得起自己——手握上酒杯的握柄的同时微微的摇着头,说:“来就来!”他一把抄起了酒杯咕嘟咕嘟的灌下了那一大杯酒,喉咙和味随着酒液流下就像被烈焰灼烤一般。但是他清楚只要撑过这一会,之后他什么事都不会有,他那被烤的七成熟的神经系统自己会阻拦酒精对他的影响。

“怎么样?够不够格?”他杯中的液体见底之后,他把空杯子往桌子上一砸,朝着矮人们卯足了气力大吼一声。矮人们纷纷的站了起来想看看他是否把酒全部喝了下去,在证实了杯底再也看不到一滴烈酒的时候矮人们再次爆发出一阵豪迈的大笑。“好小伙!是个好汉!”矮人们看起来为他们找到了一个够格的酒伴乐翻了天,他们一下就把他整个人给抬了起来。矮人们抬着他围着旅店转了一圈后,又回到了桌子前。他又当着他们面又喝下了一大杯烈酒,那群矮人看起来高兴的就像过仲夏节一样开始又唱又跳。他无奈的摇了摇头,只好和这些小个子们一起欢了起来。

酒过三巡后,旅店老板终于向他问道。“你说说,这位精灵兄弟。你这个鬼时候跑石泉堡是要整啥呢?”

“我给内政部干活,金主叫我去哪干啥我就得去哪干啥啊。”他喝了一口烈酒后无奈的说道。

“现在这个时候咱那个大皇子殿下要成天皇老子了,要干的活和咱的大皇女殿下有关吧?”旅店老板又问道,他听到了这个问题以后沉默了好一会。

“这里没有信不过的人吧?”他问,注意了一下四周,但是经过强化的听力并没有听到矮人的吵闹声以外的任何声音。 

“没有,内政部有些见不得人的脏玩意这个我们自然知道。我们不会漏一个字出去的。”旅店老板也扫视了一圈身边的矮人们,随后看着他点了点头。

“是,我已经说了不该说的东西了。”他说完停顿了一下后,又说道。“我并不是很了解皇女殿下,但我明天就得跟她走一块了。在那之前谁讲讲皇女殿下究竟是怎么样的?我是说,除了她是天才和疯子之外?”

没有人回答。

“那我明天就要在不知道她的底细的情况下和一个危险的要死的疯子相处了”说完这句话后他苦笑一声拿起了酒杯又往嘴里倒了点酒,把酒咽下肚子后他站起了身,对着旅店老板说到“帮我找个睡觉的地方吧。”

“行。”旅店老板说。“上头的房间都被这些崽子们占掉了,你只能睡后头的通铺。虽然现在那地方空着有点冷,但你睡的可以离炉子近一点。给,打火石,进去了以后你自己把火点上吧。”

“没关系,别让我出去吹冷风就行。”他接过了打火石,从一旁的架子上拿回了他的斗篷和符文剑,从皮甲内侧拿出了钱包。“我住一晚该付你多少?”

“平常20克朗,但你是条真汉子。给我10克朗就行。”

“胡扯,怎么能行呢。”他拿出了20克朗,连带着自己的酒壶塞到了那矮人的手里。“你和你的朋友待我不薄,这是你应得的。顺便帮我弄上三天的干粮和装一壶杜松子酒。”

旅店老板点了点头,拿走了酒壶回到了柜台后面的酒桶之间。他把自己的东西整理好后就走到了旅店通铺的炉子旁边,从一旁篮子里放着的的干木柴和火绒拿了出来点着了炉子。当他确认火绒确实点着了木柴之后关上了炉子的添柴闸,把自己的斗篷铺在地上。他闭上了眼睛,慢慢地仰卧在自己的斗篷上面,回想着刚才那些矮人们围着他高声唱着麦酒和女人,勇士和巨龙,时不时爆发出一阵阵大笑。而他也装作沉浸在了这欢乐的气氛之中和矮人们一起欢快的唱着笑着。

可是真正的自己却什么快乐也感觉不到,他这样想着,进入了冥想。

 

他听到军靴踢在木门上的声音后睁开了眼睛。他赶紧抓起他的符文剑一个翻身滚到了炉子后面,然后把剑拔出了鞘,这时在门口出现的是两名蒙着脸,举着步枪对准他的士兵。站在他们身后并不是旅店老板或者是更多的他准备迎战的对象,而是雷蒙德·卢瑟福。

“我好久都没有见过动作这么漂亮的战士了。破法者,你不在帝国禁卫骑士团或者魅影里边真是太可惜了,不如你干完这一票你就来军部干吧?”雷蒙德说着,示意那两个士兵把对准他的步枪放下,走进了房间斜倚在门框上。'

“那还真是抱歉,内政部有规矩在。活的进去,死的出来。”他也把剑收回了鞘里,提着剑从炉子后边走了出来。“而且看样子即使我出的来也不会去禁卫骑士团或者是魅影,而是来你这里干。我看你那两个小伙也厉害的很,刚才我根本没有听到他们进来的声音。你是从哪里挖墙角挖到这些人的?” 

“那就是秘密了,你我还没有熟悉到那种程度。不过你同意来军部的话我可以考虑告诉你。”

“那免了谢谢,我还想活。”他从地上捡起了自己的斗篷挂在手臂上,走向了雷蒙德。“你这个时候来找我是出了什么差错吗?”

“出了一小点,不过场面可能有点恶心。本来是用不到你的,不过我觉得让你提前见到皇女殿下也不错。”雷蒙德站直了身子,打了个手势叫他一起来。他点了点头开始把斗篷和剑挂在身上,和雷蒙德一起走出了房间。在他们走到旅店门口的时候,雷蒙德突然停了下来。“你要装酒拿干粮什么的现在就干,之后你就没时间了。我在门外等你,别让我等太久。”

“好。”他说,转身走向了柜台。

“没想到小伙子你能把我们卢瑟福大人给半夜招来啊。”旅店老板从柜台下面拿出了他的酒壶和干粮袋的时候向他抱怨着。“差点没把咱这些人给吓死。”

“我也不知道他会来,他做事一向都这样想干啥干啥吗?”他从旅店老板手里接过了酒壶和干粮袋的时候问到,旅店老板无奈的点了点头。

“那卢瑟福公爵去共和国当了使馆武官还真是辛苦你们了。”他也苦笑了一下,又拿出了几张克朗放在了柜台上。“好,我得走了,谢谢啊!”

“不会不会,有机会再来啊!”

“会的!”他说着,推开了旅店的木门走了出去。旅店的门口停着一辆马车,只不过马车前面站着的并不是马,而是响着轰鸣声的马形物体。

“那是蒸汽马,上半年捷勒佐尔那群矮人刚刚弄出来的东西,放我这里实验呢。”雷蒙德看到他的目光停留在那个马形物体上的时候说到。“它的蒸汽机有200马力,跑到急速能把两门榴弹炮给拉走。不幸的是,他们的本意是要让这东西改善骑兵在北境山地作战不佳的情况。在那个方面,这玩意是个天大的笑话。”说完雷蒙德就打开了马车门爬了进去。

“笑话?怎么讲?”他也跟着雷蒙德爬进了马车,在他上车之后那两名士兵也一同上了车。

“这玩意拉车拉东西什么的对地形适应的不错,但是用骑兵冲锋的速度这破玩意会散架,做实验的时候三台实验机摔烂了两台。”雷蒙德看着窗外,对帝国最新的技术结晶仿佛不屑一顾。“最后捷勒佐尔那边得出来要想让这玩意代替战马冲锋,四条腿都得是秘银做的,那花销比养马还大。于是计划就结束啦,这玩意他们也懒得运回去,就留在我这里当纪念品了,而我发现至少它拉车特别快。”

“那看来骑兵们还有的风光啊。”他说。

雷蒙德点了点头,有些无奈的说:“是,那些小伙子们知道这玩意会散架之后高兴死了。”说完后雷蒙德敲了敲马车的顶部,随后车子开始移动起来。随着蒸汽机的轰鸣声开始变大速度也变得越来越快,最后这辆马车的速度已经让蒸汽马后面的车厢开始发出令人不安的“嘎吱”声。

“我说了,拉车特别快。”雷蒙德看着一脸紧张的他,笑着安慰他说。“至今我还没遇到坐车被甩出去的事呢。”

你这么一说我心里更难受。他想着,把抓着了马车顶上的把手的手又紧了紧。

圣火庇护,在煎熬的几分钟后马车终于停了下来。他看了看窗外,发现自己就停在石泉堡钟楼的下方。他和雷蒙德跳下了马车,进入了钟楼。钟楼的内部有一处通往地下的楼梯,在楼梯的尽头,是一道铁栅栏,在那铁栅栏之后传来的阵阵惨叫让人不禁觉得这是地狱的入口。

“欢迎来到北境的法师监狱。“雷蒙德说着,走下了楼梯“请吧,拉斯高先生。”

他看了一眼雷蒙德的背影,强压下心里的疑惑也走下了楼梯。铁栅栏后面的卫兵对着雷蒙德敬了个礼“长官好!”

雷蒙德回了礼,对那个卫兵说道“我们要去皇女殿下那里。”

“这......皇子殿下刚刚进去......”

“没事,我是给他叫来擦屁股的。”

“是的长官!”那个卫兵点了点头,给他们打开了闸门。

“你们就让你们的皇女殿下住在这里面吗?”随着进入监狱深处,四周的以太浓度越来越小,惨叫声也越来越大让他内心更加疑惑。终于,他忍不住问道。

“名义上来说,是的。不过实际她在的地方要往用升降机往下降很久。”雷蒙德说完就在另外一道铁闸门前停下了脚步,然后用手打开了闸门对他做了个“请”的手势。“到了,这就是那台升降机。”

他走了进去之后雷蒙德立刻就带着那两名蒙着脸的士兵进入了升降机,升降机开始下降,当上一层的景象完全消失在他的视界里的时候,那两名士兵同时对他举起了武器向他靠了过来。他刚想拔剑应战,却发现这个升降机是用秘银做的,加上四周的以太含量现在已经不足以释放任何一个符文,他又缓缓的把手放回了身侧。

“卢瑟福大人,您这是玩的哪一出啊?”他问。

“我喜欢和聪明人打交道。”雷蒙德对着他点了点头。“有些东西在我的办公室里不适合谈,我们的生意还剩下一点没谈完呢。”

“您认为这是个适合谈生意的时候吗?”

“我想不到更好的时候了。你瞧,你交易的对象被枪口对着而且毫无还手之力只得同意你的条件,多么公平的生意啊。”雷蒙德淡淡地说到。“拉斯高先生,我这里也有规矩。你要是同意了我这生意呢,你就可以活蹦乱跳的走出这台升降机。要是不同意呢,我恐怕你只能死着出去了。”

“所以到头来,我还是得给军部干活。”他笑了一声,斜倚在升降机的角落里“我这是被逼着当叛徒啊。”

“没错,而你是生是死就取决于你了。我想你也发现在这种情况下你干不过我这边两个小伙子。”雷蒙德也笑了一声,对他开出了这次的价码。“这次是我真正的委托。相信我,只要接受了,你最后能拿到的东西比6000克朗多得多。怎样?”

“这取决于,”他说。“这多得多究竟是有多大分量了。”
---------------------------------------------------------------------------

妈了个大公鸡 7000+大章节 我的麒麟臂已经无法停止暴动 然而CP还是没有见成面。

我写文要写到死了,不要再催我交稿了【尖叫】


评论
热度(12)

© 云寂迦南-原创奇幻故事杂志 | Powered by LOFTER